客戶的遊艇在哪裡?

吳敦義劉憶如 拜託銀行幫幫忙
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向銀行喊話,「拜託銀行幫幫忙!」一方面希望銀行以服務財富管理客戶的精神,和管理客戶資產的專業,把政府當成財管客戶,集思廣益、提供意見,讓財務艱困的政府,財政健全、走上健康的道路。
另一方面,也希望銀行協助改善國內的貧富差距問題,劉憶如並建議,銀行承作的財富管理,可透過手續費收入打折等誘因,多開發年收入在110萬元、120萬元左右的基層客戶,讓這些族群的小錢變大錢,而不要只是服務有錢人。
【2011/07/1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看完上面的新聞,讓我想到一個故事:
有一本經典的書叫《顧客的遊艇在哪裡?》(Where Are the Customers' Yachts?),一位住在美國中西部的農人,退休之後到各地去遊覽,有一次參加到紐約觀光的旅行團,由於紐約的華爾街是全世界的金融重鎮,當然也在行程之列,農人對於華爾街能夠有如此繁榮的景象驚異不已,心想這裡一定創造出不少大富翁。果不其然,接著導遊領著他們到紐約長島(Long Island)的碼頭,一一為他們介紹,這是某某銀行家的豪華遊艇,那是某某名股票經紀人的私人遊艇,令農人欽羡不已,但是他突然納悶的問了一句:「那客戶的遊艇停在那裡呢?」。

資料來源:
聯合新聞網: 吳敦義劉憶如 拜託銀行幫幫忙
投資基本法: 股市預測 (十二) 基本分析-騙人的投資專家(經紀佬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